首页  实验室简介  科学研究  师资风采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专区  青大首页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成果展示 
 研究方向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18年度开放课题基金项目申请通知

日期:2018-01-10  编辑:巨军平  点击:[]

 

 为促进国内外学术合作和交流,扩大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学术交流和科学研究中心的作用,提高所在领域的学术研究水平,根据《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国家重点实验室专项经费管理办法》及实验室发展规划,省部共建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设立开放课题,诚挚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进行申请,鼓励与本室固定人员联合申报。所申请的开放课题将本着 公平竞争、科学评审、择优支持 的原则,经专家组初审,主任办公会审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审定。

现将2018年开放课题指南公布如下:

一、资助研究方向

1、 生物成纤资源筛选与生物多糖制取

主要研究生物质资源结构特性及生物多糖成纤差异化,植物细胞壁破解机制及生物多糖清洁制备,新型海洋藻类制取生物多糖及全成分利用。

2、生物多糖纤维成形理论与技术

主要研究绿色溶剂合成、溶解机理及纺丝流变学,生物多糖高分子结构调控及成形,生物多糖纤维性能研究与功能化改性,海洋生物多糖高强纤维制备。

3、生态功能纺织品创制

主要研究生物多糖纤维纺织性能研究,生态功能纺织品设计与纺织成形,多元功能纺织品生态印染与整理。

二、资助原则

1、开放课题基金主要资助对象应具有副高职称及以上或博士学位,并在国内外知名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产业部门中获得一定工作经验的教学、科研及工程技术人员。为了鼓励年青人才脱颖而出,优先资助45岁以下的中青年专业人员作为课题负责人的研究项目,鼓励与实验室研究方向紧密结合、有助于提升实验室产业基础的企业相关技术人员申请。申请人应以本实验室的一个研究组为依托,受到资助后与依托课题组合作开展实质性研究工作。

2、每项开放课题资助经费为5-10万元,研究期限为两年。

3、鼓励学科交叉以及与本实验室优势互补的研究课题。

三、申请办法

1、申请人须认真填写《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须由申请人和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盖章页请扫描后附上)。

2、实验室常年接收开放课题申报材料。

3、联系人:巨军平

电子邮箱:jujunping87@163.com

联系电话:0532-8595289115192518791

通信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311室,邮编266071

 

省部共建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71225

 

 

 

 

 

上一条:2019年度开放课题基金项目申请通知 下一条:转发2018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第一批)申报通知

关闭

 
访问量人数:

 

青岛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