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简介  科学研究  师资风采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专区  青大首页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成果展示 
 研究方向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香港理工大学华涛教授来国家重点实验室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9-01-20  编辑:巨军平  点击:[]

118日下午,香港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华涛应邀于国家重点实验室315作题为《柔性可穿戴纺织基电子器件的设计和制备》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韩光亭教授主持,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师和研究生约40人参加本次报告会。

华教授首先对课题组的研究方向进行介绍,而后着重介绍了纱线传感器、织物传感器、纱线超级电容器、纤维基热电转换器等纺织基电子器件的制备、工艺、影响因素及其在智能穿戴上的应用。参加报告会的老师的同学们与华教授进行了提问交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华涛教授目前就职于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及制衣学系,曾任美国加州大学访问学者。2016年获香港“杰出青年学者奖”。现在是英国皇家艺术学院院士,英国纺织学会、美国纤维学会和香港纺织和服装学会会员,亚洲纺织杂志顾问编辑,2009年获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14年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近期主持香港研资局、创新署等基金6项。主要从事柔性、可穿戴纤维基传感、能量材料和系统,新型的纺织结构和纱线技术以及功能性纺织品研究,已在Adv. Mater., RSC Adv. 等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70多篇,并拥有八项授权专利。

上一条:我实验室承担的两项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下一条:香港理工大学费宾教授来国家重点实验室作学术报告

关闭

 
访问量人数:

 

青岛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