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简介  科学研究  师资风采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专区  青大首页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成果展示 
 研究方向 
成果展示
您的位置: 首页>成果展示>正文

纳米静电纺丝研究成果简介

日期:2017-09-26  编辑:巨军平  点击:[]

1、便捷式手持静电纺丝装置

解决了高压电源庞大笨技术难题,设计制造了世界上最小的便携式手持静电纺丝装置。能随时、随地、随意的电纺纳米纤维,在野外教学、抢救伤员等领域有着良好的表现。

2、原位纺制纳米纤维抗菌辅料

利用手持式静电纺丝设备在伤口创面直接电纺载有银纳米颗粒的纳米纤维抗菌敷料。所用高分子材料为水溶或可降解的生物相容性材料,安全无毒,显著促进伤口愈合。可应用于不同创伤急救治疗,抗菌效果稳定,纳米敷料透气。

3、原位静电纺丝封闭脑膜

使用手持静电纺丝设备完成了医用胶在脑膜伤口上的精确沉积。电纺纤维膜具有很高的柔性,对组织表现出了良好的贴合度,有望用于脑膜封闭手术。

4、气流辅助原位静电纺丝快速止血

与医院合作,利用气流辅助原位静电纺丝方法,完成了肝脏手术伤口表面医用胶的精确沉积,实现了十几秒内的快速止血,且纺丝膜强度高、柔性好、无渗血现象,在医院、战场快速止血都具有较高的价值。

上一条:胶体晶体纳米复合涂层研究成果简介 下一条:智能纺织生产制造技术研究成果简介

关闭

 
访问量人数:

 

青岛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