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简介  科学研究  师资风采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专区  青大首页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成果展示 
 研究方向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胡金焱到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调研

日期:2018-03-23  编辑:巨军平  点击:[]

3月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到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调研,党办于红波主任、科技处张贞齐处长陪同,考察实验室现场后在实验室315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与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实验室主任韩光亭教授汇报了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与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主要包括全力以赴尽快获批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结合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实施规划与学校加强双一流建设的要求完善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规划,并在加强以申促建的同时,创新实验室的体制机制,科学合理布局,加快建设进程。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就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学科特色、学科建设与发展、标志性成果、团队发展、人才问题、成果与转化等分别做了简要汇报。

胡金焱书记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的发展成就,实验室和纺织学科敢于创新,利用青岛独特海洋资源优势条件,科学研究独辟蹊径,较早错位发展,走出自己的道路,具有冲击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条件,对学校进军双一流将发挥重要作用。随后对实验室及学科的发展提出几点要求:把实验室平台建设与纺织科学工程一级学科建设结合;把实验室的建设与冲击一流学科的目标牢牢结合;把实验室的建设与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化紧密结合,找到自己的结合点,实现纺织产业的转型与升级,做到顶天立地,纵横结合,科转结合,服务社会,促进成果转化;处理好实验室与相关学科及相关学院的关系,整合好资源,实现纵横结合,矩阵式结合的框架,做到高度协同性意识,聚焦重点意识。胡书记指出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把引进体制机制搞活,团队要做大做强;加强研究生培养,加大引进博士后的宣传,提高引进博士后的条件;投入要有足够的力度,达到需求导向。希望各单位负责人要有强烈的一流意识、高地意识、创新意识,齐心协力,关爱关怀科研人员,为一流学科一流学校的发展打造基础。

上一条:省部共建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省部专题协商 下一条:青岛市科技局局长姜波来实验室调研

关闭

 
访问量人数:

 

青岛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