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简介  科学研究  师资风采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党建工作  科普工作  青大首页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概况 
 组织架构 
 规章制度 
 现任领导 
实验室概况
您的位置: 首页>实验室简介>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简介

 

省部共建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8年10月16日获批建设。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加强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提升区域自主创新能力和基础研究水平的重要举措。依靠山东省纺织大省的产业优势,建设省部共建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符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战略的需要,符合我国纺织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需要,符合依托单位科研创新和争创“双一流”大学建设的需要,对推动我国整个纺织产业的整体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和基础优势。

省部共建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国家科技部的指导下,在山东省和青岛市的支持下,严格按照《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试行)》(国科办基[2016]28号),实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坚持高标准建设目标,进一步凝练发展方向,针对新型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的科学问题和共性关键技术问题开展研究,重点围绕生物成纤资源筛选与生物多糖制取、生物多糖纤维成形、生态功能纺织品创制三个研究方向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加强研究队伍和实验条件建设,培养和引进高端学术人才,建立健全运行管理体制机制,努力成为区域内组织高水平科学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研人才、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强化我国生物多糖纤维与纺织利用领域的自主创新研究,优选一批性能优良的生物成纤资源,构建新型生物多糖纤维成形和生态纺织体系,建成区域第一、全国领先、国际一流的省部共建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我国生物成纤资源筛选、生物多糖纤维制备和纺织利用提供系统的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撑,促进山东纺织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和全国纺织行业转型升级。

 
访问量人数:

 

青岛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