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简介  科学研究  师资风采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党建工作  科普工作  青大首页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成果展示 
 研究方向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组织安全卫生大检查

日期:2023-03-10  编辑:孙世铎  点击:[]


为规范扎实地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310日上午9:30,国家重点实验室在315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布置实验室安全工作,开展实验室安全卫生大检查,实验室副主任郝晓丽、课题组安全联络老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郝晓丽主持。

8

  在安全工作专题会上,郝晓丽首先总结了2022年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全工作。宣读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关于对2022年度安全管理工作先进实验室、先进个人和优秀学生进行表彰的决定,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生命至上、你我同行”实验室安全团体培训活动情况。希望各课题组相互借鉴经验,加强交流学习,学生充分发挥自主安全能动性,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科研环境和文化氛围。

在学习培训环节,郝晓丽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教育部近期颁布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主要内容,要求各课题组会后组织师生认真学习领会,抓好安全规范落实。叶万能老师结合学校、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管理办法,就如何从实验室安全教育、安全管理和学生管理三方面落实好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解读,并就用水、用暖、用电、仪器使用等安全隐患专项排查,灭火器使用演练做了详细说明和培训。

为强化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会上成立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全卫生督查工作组,督查组成员由各课题组安全联络老师组成,在实验室常规安全检查的基础上,将轮流开展危化品管理、仪器设备使用管理、水电气暖管理、消防安全和日巡查制度四个专项督查工作,切实把隐患消灭在事故之前。

75f84862270f3ce8061a4ebc5ee6ce9

3e8e9189b2ad2ea21097aa0b922a059

会后,实验室组织各课题组安全联络老师对实验室安全卫生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对水、暖、电、气、危化品使用管理、仪器使用等进行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叶万能老师对照检查督查清单内容逐一进行了说明,并对个别课题组存在配电箱被遮挡无法打开等安全隐患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

                    

上一条:青岛大学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关于开展2023年“科普开放日”活动的公告 下一条: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

关闭

 
访问量人数:

 

青岛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