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简介  科学研究  师资风采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党建工作  科普工作  青大首页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成果展示 
 研究方向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科研诚信建设学习会议

日期:2022-12-07  编辑:孙世铎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及教育厅关于加强诚信建设文件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科学家精神,进一步营造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和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结合我校前期下发的《青岛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工作的通知》要求。2022126日,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了科研诚信建设相关学习会议。

会上,实验室主任夏延致带领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规范高校科研行为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精神,强化科研诚信意识,明确责任担当。

全体科研人员诚信宣誓、签署科研诚信承诺书。实验室全体教职工承诺,要在科研项目立项、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导师遴选、评选表彰、人才计划申报等工作中,明确承诺事项和违背科研诚信责任,进一步强化诚信意识和自律意识。

 

通过本次科研诚信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实验室全体科研人员均提高了认识,共同营造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和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实验室也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持续开展科研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将科研诚信宣传教育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

 

上一条: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下一条:重点实验室龙晓静教授在国际顶级期刊Advanced Materials上发表论文

关闭

 
访问量人数:

 

青岛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