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简介  科学研究  师资风采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党建工作  科普工作  青大首页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成果展示 
 研究方向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开展“学习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暨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

日期:2023-12-27  编辑:孙世铎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水平,全面助力教师发展,近日,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开展“学习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聘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彦欣教授和纺织服装学院郭肖青教授两位教学骨干教师进行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议由实验室党委副书记郝晓丽主持。

首先,郝晓丽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以及《青岛大学关于教授、副教授为本科生授课的规定(试行)》等文件精神,强调教师结合自身岗位和发展方向,不断提高综合能力为王彦欣和郭肖青两位老师颁发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师教学指导专家聘书,建立长期的交流指导机制。

IMG_20231221_140851

 

 在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环节,郭肖青以“我的教学之路”为题,分享了自己《织造学》课程教学的经历和感悟,特别是从历经四年助教学习站到讲台开始讲课、并不断对课程进行打磨升级、建设成山东省一流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心得体会,建议青年教师多听课、多学习、多实践。王彦欣以“我在青大的十年”为题分享了自己《材料复合工艺》课程教学的经历和体会,特别是如何把科研工作成果、企业工作经验和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教学设计的经验做法,建议青年教师科研与教学协同提升。实验室教师代表龙晓静、王莉莉和田星老师分享了人才称号申报对教学成绩的要求、做好教学的心得体会等。

IMG_20231221_141108

“学习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是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助力教师发展和实验室建设的重要举措。老师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专题培训受益匪浅,深化了对教学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教书育人的本领,对今后做好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IMG_20231221_152714

上一条:夏延致教授获2023纺织学术大奖 下一条: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用电防火安全专题会议与消防演练

关闭

 
访问量人数:

 

青岛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