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简介  科学研究  师资风采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专区  青大首页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成果展示 
 研究方向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伏广伟教授来国家重点实验室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9-03-18  编辑:巨军平  点击:[]

315日下午2点,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伏广伟教授受邀在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纺织,科技与时尚的融合——智能与智慧》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韩光亭教授主持,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纺织服装学院师生约270人听取了本次报告。

伏教授从智能制造、智慧纺织与时尚纺织三个主题出发,详细介绍了纺织智能化无人工厂,智能化私人定制,智能物联网,智能穿戴纺织品,以及纺织与艺术、传统文化、时尚的结合,使同学们对纺织行业及其未来发展有了重新的认识。伏教授强调,纺织是富有科技含量、时尚和绿色的行业,希望师生们都能够热爱纺织行业,未来创造更多的精彩。讲座后,伏广伟教授、韩光亭教授和其他相关人员就联合举办纺织国际学术会议的事宜进行了研讨。

伏广伟,教授,工学博士,EMBA。现任: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党委副书记,中纺联检测中心主任,国家纺织面料馆董事长、总经理,中纺学产业研究院理事长、首任院长,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等。伏教授参与多项中国纺织信息化建设项目,主持了多项国家级项目和课题研究,主持中国纺织行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建设,发表过40多篇学术论文,拥有多项国家发明专利,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两项。2006年被评为全国纺织先进工作者。

 

                                              

上一条: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我实验室承担的两项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关闭

 
访问量人数:

 

青岛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