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简介  科学研究  师资风采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专区  青大首页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成果展示 
 研究方向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室袁华博士入选《2016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者选介》

日期:2017-09-14  编辑:巨军平  点击:[]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近日公布了《2016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者选介》名单,我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袁华博士名列其中。

袁华于2013年7月至2016年1月在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从事研究工作,一直致力于研究碳纤维增强体表面多尺度纳米结构的可控构筑及界面强化机制等。她提出了基于重氮树脂的静电和氢键自组装和纳米组元可控生长(PECVD)法制备定向可控碳纤维/碳纳米粒子多尺度增强体策略,建立了多尺度接枝空间取向与纤维表面状态和复合材料性能之间的关系。在Journal of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 Applied Surface Science和Current Organic Chemistry等杂志上发表了相关工作。该研究为设计快速可控的界面改性和高性能复合材料的制备提供了新依据。袁华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出站后留校工作,现为我校硕士生导师,副教授,青岛大学卓越人才。

为宣传博士后基金资助成效,从2014年开始,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每年从获博士后基金资助的上一年度出站的博士后人员中,挑选出有代表性的100人编印成册,以展示获资助优秀博士后人员的风采,激励广大博士后勇攀科学高峰。挑选时依据博士后在站期间的科研业绩、研究所产生的经济社会效益,突出新兴前沿学科、兼顾区域和学科分布。

上一条:科技部周平处长考察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关闭

 
访问量人数:

 

青岛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