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简介  科学研究  师资风采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专区  青大首页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成果展示 
 研究方向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论证会举行

日期:2018-06-15  编辑:巨军平  点击:[]

6月12日上午,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求真厅举行。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山东省科技厅基础处处长陈成刚,青岛市科技局局长姜波、副局长吴绪永、科技条件基础处处长张宁、调研员孟霖出席了论证会。会议由于书良主持。

本次论证会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侯保荣任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坚、李华军任副组长。专家组一行对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就研究内容、平台建设、运行机制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听取了实验室主任韩光亭的详细汇报。

于书良代表省科技厅对参加论证会的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会议目的、提出了论证要求,并希望各位专家就实验室的规划、建设和运行多提指导意见。

胡金焱代表学校对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进程和近些年取得的建设成效。他希望各位专家群策群力,畅所欲言,为实验室的建设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

姜波代表青岛市科技局致辞。她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十五年的发展历程,表示实验室紧扣新旧动能转换、海洋和军民融合这三个青岛市发展的主题词,实验室自筹划开始一直坚持与青岛发展方向无缝衔接,是实验室走到今天的重要原因。

随后,国家杰青、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夏延致围绕实验室建设的目的和定位、现有基础、5年建设目标和主要任务、研究方向及主要研究内容、条件和队伍与能力建设、组织架构与运行管理、经费投入与保障措施、年度工作计划与考核目标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实验室特色突出,目标明确,方案合理,具备了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条件,符合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要求,一致同意通过论证,并建议尽快批准建设。同时,专家组也对实验室依托单位提出了期望和建议,希望依托单位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管理,深化体制机制创新,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强化高层次人才团队建设。

夏东伟代表依托单位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会重视、采纳专家组为我们提出的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多方面给予实验室全方位支持,举全校之力建设好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确保完成五年建设期内的各项指标任务。

姜波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致以谢意,表示青岛市科技局将继续加大对青岛大学的支持和服务力度,并将与青岛大学一起,努力将实验室建设成为高水平平台。

最后,于书良表示,实验室相关负责人要认真借鉴吸纳专家意见,对实验室的方案进一步改正和调整,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定位,带动产业化方向,聚国内外的人才,重视本土人才,竞争,联合,共享,创新,打造实验室成为国内第一,国际一流;同时继续加强加大投资力度,营造宽松的科研环境,使实验室早日做出成绩。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重点实验室相关学术骨干参加了本次论证会并陪同考察。

上一条:香港理工大学胡红教授应邀来实验室作学术交流 下一条:省部共建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省部专题协商

关闭

 
访问量人数:

 

青岛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