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简介  科学研究  师资风采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专区  青大首页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成果展示 
 研究方向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香港理工大学胡红教授应邀来实验室作学术交流

日期:2018-06-19  编辑:巨军平  点击:[]

6月16日上午,香港理工大学胡红教授应邀来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访问交流,在国家重点实验室417会议室为师生作了题为《Auxetic Materials and Structures》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胡红教授详尽介绍了拉胀材料、负刚度材料等负特性材料的性能特性、设计思路、潜在应用领域以及国际发展动态,并分享了自己在负特性纺织材料研究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负特性材料属结构材料,通过结构调控,可实现材料的超乎自然特性,近年来纺织负特性材料的研发已成为新的国际研究热点,对功能性纺织制品的研发和纺织制品应用领域的拓展具有现实意义和实用价值。报告结束后胡教授详细回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胡红教授现为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及制衣系教授,目前主要从事针织技术、技术纺织品、纺织产品开发、纺织结构复合材料、纤维材料力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胡教授因在3D纺织结构增强复合材料和拉胀纺织材料领域的开创性研究工作,尤其通过纺织成形结构设计与调控,制备宏观拉胀纺织材料,为功能性纺织品研发提供了崭新的思路与途径,而享誉国际学术界。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主持香港GRF资助项目8项,ITF资助项目4项。

上一条:隋坤艳教授课题组在柔性传感器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条: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论证会举行

关闭

 
访问量人数:

 

青岛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