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简介  科学研究  师资风采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专区  青大首页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成果展示 
 研究方向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美国Chemily Glycoscience公司刘远鹏博士来国家重点实验室作报告

日期:2020-01-07  编辑:巨军平  点击:[]


1月6日上午,美国Chemily Glycoscience公司刘远鹏博士应邀于国家重点实验室315作题为《Chemical and Chem-enzymatic Synthesis for Glycomes》的学术报告,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师和研究生约40人参加本次报告会。


刘博士首先对糖的重要性进行介绍,而后介绍了一种通用的化学酶法合成鞘糖脂的策略,Bis-M6P N-glycan和GlcNAc-M6P N-glycan的化学合成法;核合成/酶扩展法(CSEE)快速合成多样性的N-糖链;糖链的微数列;糖氨基酸GAAs/糖多肽的大规模放大制备及糖蛋白的合成;最后介绍了硼酸基荧光葡萄糖传感器方面的研究。参加报告会的老师同学们与刘博士进行了提问交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刘远鹏博士是糖化学,糖生物学领域专家,先后在美国Georgia州立大学,美国Pennsylvania州立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进行研究工作,现任美国Chemily Glycoscience公司副总裁兼总经理。主要研究方向为稀少糖合成和肽/蛋白质糖基化。迄今已发表SCI论文27篇,专利1部,发明专利1项。先后主持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科研项目2项,担任多个国际期刊的审稿人。

上一条:实验室韩光亭教授、夏延致教授参加“中国·夏津绿色纺织产业发展论坛” 下一条:实验室承办的“山东纺织工程学会第14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纺织产业科技创新高峰论坛”胜利召开

关闭

 
访问量人数:

 

青岛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