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简介  科学研究  师资风采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专区  青大首页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成果展示 
 研究方向 
成果展示
您的位置: 首页>成果展示>正文

高精度圆网印花技术研究成果简介

日期:2017-09-13  编辑:巨军平  点击:[]

特宽幅高精度制网和圆网印花技术,解决了传统圆网印花技术存在的花型精度低、色彩表现力差、印花成功率低、自动化水平低、废水排放大等技术问题,实现了特宽度织物高精准度清洁印花技术的产业化。在印染工程技术领域,传统的圆网印花技术方式最多只能同时印制24套色。而高精度圆网印花新技术,将图案分解成八种基础颜色,通过点阵精准混色叠加,可以在织物上合成任意颜色图案的精细印花,突破了套色数量限制。该项目研发了专用染料和糊料制备与色浆流变性调控技术,填补了国内高精度圆网制备技术空白;在把圆网印花精度从0.40mm提高到0.18mm的同时,将印花圆网的强度提高了30%;通过对染料、机械、新材料、数字化图案设计和颜色管理等多个领域进行集成创新,在世界上首次实现了用圆网印花技术印制数字化高精度印花图案的技术。

基于此项研发成果,愉悦家纺有限公司建成了国际上首条高精度圆网印花生产线,实现了产业化,研发成果在30多家企业得到推广应用,产品出口到世界上59个国家和地区,近三年已累计取得直接经济效益34.77亿元,利税5.83亿元,出口创汇3.39亿美元,同时实现节约化学品1.1万吨,减少能耗1.7万吨标准煤,减少废水排放155万吨,减少COD排放1239吨,通过节能减排,实现了清洁化生产。

研发成果“高精度圆网印花及清洁生产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获201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上一条:多组分差异化功能性纺织品研究成果简介 下一条:聚酯阻燃剂与阻燃涤纶纤维研究成果简介

关闭

 
访问量人数:

 

青岛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