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简介  科学研究  师资风采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专区  青大首页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成果展示 
 研究方向 
成果展示
您的位置: 首页>成果展示>正文

多功能全松式针织物连续化练漂生产线

日期:2017-09-26  编辑:巨军平  点击:[]

针对针织物间歇式练漂所存在的能源消耗高、产品质量不稳定、生产效率低等问题。通过3大创新,首创世界上第一条多功能全松式针织物连续化练漂生产线,有效打破了针织物间歇式练漂所存在的技术瓶颈,实现了针织物练漂高品质、低消耗、高效率的连续化生产,经专家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成果已列入第九批中国印染行业节能减排先进技术推荐目录,对推动纺织行业技术进步,提升后续纺织品档次和附加值,增强纺织产业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该成果的取得,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山东省科技重大专项、山东省科技攻关计划等项目的资助,以本成果为基础,曾获批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申报国家发明专利9项,制定企业标准1项。

技术路线

创新点一:首次提出针织物松弛防褶理论,创新研发针织物连续化练漂松弛防折技术与装备,有效提升织物布面效果。

   

创新点二:率先提出阶段保温汽蒸工艺,并研发针织物连续化练漂“阶段保温汽蒸工艺”技术与装备,降低了织物损伤。

创新点三:首创世界第一条多功能全松式针织物连续化练漂生产线

针织物连续化练漂与间歇式练漂对比

上一条:智能纺织生产制造技术研究成果简介 下一条:产业用复合材料和非织造材料研究成果简介

关闭

 
访问量人数:

 

青岛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