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简介  科学研究  师资风采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专区  青大首页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成果展示 
 研究方向 
成果展示
您的位置: 首页>成果展示>正文

智能纺织生产制造技术研究成果简介

日期:2017-09-26  编辑:巨军平  点击:[]

该成果应用大数据技术针对数字化、网络化和自动化的高可靠智能控制纺织生产、设备制造与使用进行研发,取得系列成果:

一、 喷气织机智能控制系统研究与应用

具有智能化数据分析、高可靠智能控制、可接入工业互联网和稳定高速的特征

1.高性能32位CPU和FPGA/CPLD的硬件平台设计,织机速度设计到高档喷气1800RPM的控制要求。

2. CPLD硬件处理与算法,使纬纱飞行合理,耗气量降低。

3.全新送经卷取算法,更加精准,横担疵点大幅降低。

4.自动平综和油压检测;多臂和提花支

持平综和停桥等功能。

5.信号处理、扩展功能和功率驱动模块化设计,可扩展,维修成本降低。

6.彩色触屏, EVC语言底层设计,与组态软件相比,速度更快。

7.内置WEB服务器,采集监控数据,实时接收数据处理中心的反馈信息。

二、 智能纺织数字化生产体系研发

为科学选配原料、优化纺织工艺、准确预测产品性能、构建纺织生产监控和管理及市场经营模型,研发了智能纺织数字化生产体系,并依据大数据技术在实

践中不断完善,已取得三项发明专利授权。

三、 智能纺织远程运行维保系统设计

为便捷生产和设备管理,掌握和分析在线工作状况,实时调控生产,提高工作效率和累计总结历史数据,在智能纺织数字化生产体系研究和实践的基础上,对智能纺织远程运行维保系统进行了设计,为企业和系统用户提供了独立网络运行平台和云计算与云服务等多种应用模式。

上一条:纳米静电纺丝研究成果简介 下一条:多功能全松式针织物连续化练漂生产线

关闭

 
访问量人数:

 

青岛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