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简介  科学研究  师资风采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专区  青大首页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成果展示 
 研究方向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朱北娜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日期:2019-07-09  编辑:巨军平  点击:[]

7月8日上午,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朱北娜教授应邀在国际交流中心博学厅做了题为《70年,我们强起来了—建国70年中国棉纺织工业的发展成就》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韩光亭教授主持,来自纺织学院的300余名师生听取了报告。

报告中,朱北娜教授就我国棉纺织行业的发展历程及行业现状进行了分析。棉纺织行业是中国的母亲行业,是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的传统产业。从建国至今的70年间棉纺织行业正逐步经历着工业原料结构的变化、工业经济结构的变化、顺应市场的变化、工业规模和装备的变化、以及可持续发展的变化,在国际舞台上显示出重要的影响力,迈入从大到强的门槛。

报告后,韩光亭教授做了总结性发言,并对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与期望。我国纺织工业在国际竞争中占有重要地位,而棉纺行业的提升代表我国工业的进步。这种进步不仅仅是技术上、机器上的进步,更是大数据、智能化、人才化的进步。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够以“纺织人”的身份而感到自豪,更应当思之、用之、学之,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为学校、为行业、为整个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朱北娜,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83年毕业于华东纺织工学院(现东华大学),自2010年起担任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长期从事推动棉纺织行业的进步与发展工作,撰写发表了多篇行业发展研究报告,对纺织及棉纺织行业有着深刻的理解和认识。2018年11月,朱北娜教授受聘担任省部共建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

上一条:中国印染学会会长陈志华教授来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工作 下一条:山东省科技厅王洪国处长来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工作

关闭

 
访问量人数:

 

青岛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