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简介  科学研究  师资风采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专区  青大首页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成果展示 
 研究方向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领导到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指导实验室建设工作

日期:2021-11-25  编辑:孙世铎  点击:[]


 

1124日上午,校长夏东伟到省部共建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指导工作,在博新楼315会议室就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等问题召开专题座谈会。

1f9b2837ad7bd0067c0201305c396e7

夏东伟听取了国家重点实验室事业发展和物理空间改造规划情况汇报,他对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工作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提出战略发展要求和具体指导意见。

夏东伟强调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学校的国字号名牌,必须坚持高标准要求、高质量建设。一是要稳定研究方向,对各研究方向进行统一规划。二是要建好专兼结合的人才队伍,强化“平台思维”,通过资源调配充分整合校内外资源。三是要在标志性成果上下功夫,努力做到每个方向每年发表至少2篇高水平论文、获批1-2项省部级及以上重点重大项目、获1-2项省部级或行业一等奖、培养1名四青人才。

夏东伟强调国家重点实验室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在学校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产业发展中谋划布局,主动作为。国家重点实验室要在学校”纺织与材料+“学科集群建设中发挥好标杆作用,争做“纺织与先进纤维材料科学研究中心”科研头雁。

夏东伟强调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学校“十四五”空间重构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快推进物理空间升级改造工作,建设规划和功能布局充分利用现有空间,尽量采用大开间无吊顶的形式,充分体现开放共享、坚持“以人为本”,加强文化建设。

ce3c85f4533f0f16016078ff6222d4f

科技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国家重点实验室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上一条:学校“学院办大学”督导组来国家重点实验室检查工作 下一条: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副所长乔方利一行来访国家重点实验室

关闭

 
访问量人数:

 

青岛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