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简介  科学研究  师资风采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专区  青大首页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成果展示 
 研究方向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副所长乔方利一行来访国家重点实验室

日期:2021-12-20  编辑:孙世铎  点击:[]

 

1216日上午,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副所长、欧亚科学院院士乔方利,科学顾问、欧亚科学院院士李乃胜一行来访我校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实验室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出席调研交流。

微信图片_20211220160131

谈会上,刘彩云对乔方利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原省科技厅副厅长李乃胜长期对学校发展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在海洋科技领域的平台建设、大项目申报等方面联合共赢。

微信图片_20211220160116

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夏延致汇报实验室自201810月获批以来的建设情况,特别是在基础研究和基础应用研究领域取得的重大研究成果。

微信图片_20211220160123

李乃胜表示青岛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特色鲜明,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海藻纤维的研发开创了新的纤维来源,回答了“穿衣”这一国家科技民生的重大问题,形成的“理论-技术-产业”创新体系创造了产学研结合新模式。第一海洋研究所与青岛大学要以“海洋科学城”建设为契机,充分加强人才共享、联合共建和技术共克,两个实验室之间加强交流,进一步开展深层次的技术融合、交叉合作。

乔方利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第一海洋研究所的建设情况,提出两个实验室作为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四个面向”,共同围绕“海洋治理”做文章,推动海洋科技领域的科技创新。双方针对实验室管理体制、科技成果转化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科技处、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上一条: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开展学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暨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 下一条: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开展学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暨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

关闭

 
访问量人数:

 

青岛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