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简介  科学研究  师资风采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专区  青大首页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成果展示 
 研究方向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开展学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暨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

日期:2022-03-04  编辑:孙世铎  点击:[]


为规范扎实地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33日下午2点,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2022春季学期期初实验室安全卫生大检查,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布置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验室副主任郝晓丽、课题组安全联络老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郝晓丽主持。

郝晓丽带领安全联络老师逐一检查了国家重点实验室楼宇内18个课题组和平台实验室的安全卫生情况,重点检查了各实验室的水电气安全、仪器设备安全、危险化学药品保管及使用记录情况、安全日巡查落实情况以及环境卫生等,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

2 

123

在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上,郝晓丽首先对安全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发现的个别课题组存在安全日巡查记录不完备等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接着,布置了国家重点实验室春季学期安全工作要点,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安全第一、警钟长鸣;二是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来访人员审批和登记;三是要落实“三到位”,确保实验室安全,即师生安全教育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和学生管理到位。叶万能老师结合学校、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管理办法,就如何从实验室安全教育、安全管理和学生管理三方面落实好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

会上,对2021年度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先进实验室、先进个人和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要求各课题组相互借鉴经验,加强交流学习,共同努力推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 下一条: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

关闭

 
访问量人数:

 

青岛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