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简介  科学研究  师资风采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专区  青大首页 
师资风采
 方向带头人 
 学术带头人 
 教师队伍 
教师队伍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风采>教师队伍>正文

周成凤

日期:2021-11-05  编辑:孙世铎  点击:[]

 

周成凤

 

 

Ø  职称:讲师

Ø  电子邮件:chengfengzhou@qdu.edu.cn

Ø  联系电话: 0532-85952779

Ø  联系地址:青岛大学(浮山校区)国家重点实验室(博新楼)

【个人简介】

周成凤,博士,讲师。2006年在青岛科技大学获学士学位,2009年在青岛科技大学获硕士学位,2013年在青岛大学获博士学位。2013-2016年在美国奥本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6年至今在青岛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

1)   纳米材料的制备与表征

2)   生物质材料的分析测试与多维表征

3)   光谱及色谱分析

【负责仪器及用途】

目前主要负责傅里叶变换显微红外成像系统、高效液相色谱仪、光学接触角及3D形貌测量系统和高速离心机等大型仪器设备。

傅里叶变换显微红外成像系统兼具红外光谱仪和显微成像的功能,是研究材料成分分布的必要仪器,可以形象化的显示化学成分的分布,表征样品的结构、官能团的空间分布及其变化等;高效液相色谱仪主要用于样品的分离、分析、纯化以及含量的自动检测分析;光学接触角及3D形貌测量系统主要用于测定材料的接触角、表面自由能和表面张力,还可进行3D粗糙度分析等。

【研究成果】

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岛市博士后应用研究项目、横向科研项目、青岛大学创新型教学实验室研究项目和国家重点实验室探索课题共5项,发表SCI论文20余篇。

 

上一条:赵志慧 下一条:王茂荣

关闭

 
访问量人数:

 

青岛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