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简介  科学研究  师资风采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党建工作  科普工作  青大首页 
科普工作
 科普活动 
 科普知识 
科普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科普工作>科普活动>正文

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走进纺织科学:来自海洋的纤维”科普开放日活动

日期:2024-01-26  编辑:孙世铎  点击:[]

1月24日,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普基地以“走进纺织科学:来自海洋的纤维”为主题举行科普开放日活动。

通过实物展示、科普展板、小实验等多种形式,吸引了青岛市二十六中学等中小学生100余人参与活动。科普介绍从纺织科学在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系统介绍了从纤维原料、纤维、纱线、纺织、印染到最后多种多样的纺织产品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实物样本给出了多种常见的合成纤维、海洋纤维、陆生纤维的原材料以及所制备的纤维合纺织成品产让同学们有了直观地认识与了解。

重点介绍了来自 “海上棉仓”从海带海藻中提取的海藻纤维。海洋资源作为纤维第三来源,其中海藻纤维具备 “负碳”的生态制取、本质阻燃、抑菌等特性。现场小实验演示“点不燃的纤维”和“果冻纤维”,直观了解海藻纤维阻燃和超吸水特性,激发了前来参观同学的科学热情。

 

上一条:科普活动预约管理制度 下一条:青岛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3全国科普日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

 
访问量人数:

 

青岛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