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简介  科学研究  师资风采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党建工作  下载专区  青大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会议 
 学术交流 
 开放课题 
学术会议
您的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学术会议>正文

实验室承办的“山东纺织工程学会第14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纺织产业科技创新高峰论坛”胜利召开

日期:2019-10-28  编辑:巨军平  点击:[]

10月25日下午,由山东纺织工程学会主办,青岛大学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纺织服装学院共同承办的“山东纺织工程学会第14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青岛花园大酒店金橄榄厅胜利召开。大会首先审议并通过了第13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山东纺织工程学会章程(草案)、山东纺织工程学会章程(草案)修改说明、会费管理办法(草案)、换届选举办法(草案)。同时,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理事会理事、理事会常务理事、监事会监事。青岛大学被推选为理事长单位,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由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泰山学者特聘教授韩光亭教授担任,同时选举产生了7家副理事长单位,分别为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华纺股份有限公司、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康平纳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即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舒朗服装服饰股份有限公司、高密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另选举产生理事79名,常务理事27名,秘书长1名,监事3名。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杨美红、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龚进礼、山东省科技厅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党安涛、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山东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夏志林、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亓峰等到会祝贺并致辞。

10月26日上午,由青岛大学、山东纺织工程学会主办,青岛大学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纺织服装学院共同承办的“纺织产业科技创新高峰论坛”开幕式和大会主题报告在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隆重举行。开幕式环节由校党委书记胡金焱致欢迎词,山东省科技厅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党安涛、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杨美红、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华大学校长俞建勇到会致贺词。开幕式结束后,进入纺织产业科技创新高峰论坛环节,并进行了4场大会特邀主题报告,分别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王玉忠教授所做的“纤维纺织品的多功能化研究”,俄罗斯外籍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深圳大学副校长张学记教授所做的“智能可穿戴传感器研究—困难与进展”,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李桂梅所做的“产业用纺织品的发展与创新”,香港理工大学陶肖明教授所做的“绿色功能和智能纱线技术研发的现状和展望”。校友代表、校内职能部门领导以及实验室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论坛开幕式及大会主题报告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主持。

26日下午,武汉纺织大学徐卫林教授、东华大学丁彬教授、东华大学毛志平教授、东华大学张清华教授、武汉纺织大学王栋教授、青岛海丽雅集团有限公司张旭明董事长分别作了精彩的特邀报告,并与现场青年教师、学生进行了良好交流互动。下午的分论坛由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韩光亭和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邢明杰主持。

26日下午,论坛同期还举办了“青岛大学-山东纺织企业”产学研对接会,德州恒丰集团、青岛即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滨州东方地毯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带着技术需求与青岛大学纺织专家进行洽谈对接,现场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上一条:中国化纤科技大会(青岛大学2020)暨第26届中国国际化纤会议专家来访我校 下一条: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重点实验室举办“国际青年学者崂山论坛”分论坛

关闭

 
访问量人数:

 

青岛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